到底哪里不对?

Cyclops was right:

以前我一直想,等我成为大大,我一定要安利我喜欢的CP!

结果你也看到了,我依旧没有成为大大,但依旧在安利这件事情上苦苦挣扎。

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我卖安利的水平有所提高。

请不要怀疑这一点。


2012和2013年我致力于卖盾冬盾的安利,那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笛子Hedy鸢尾就是不明白为毛这个迷人的CP这么冷呢?为什么和漫威热门CP比起来我们怎么搞的和亚寒带似的?当2014年美队二上映,这个CP火得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惊呆了!惊呆了!


我2013年时幻想过,在美队2上映后Bucky红一点,再开个单人连载,大家都爱他。但我从未想过他如此得红,从未想过那个新连载是如此得不好看。不过我依旧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我本命和队长都有人爱了。


然后我就爬墙了。


虽然我还是爱他们的,我还是看文的,我还是觉得我家Bucky和Steve怎么能这么帅的,但是我已经不怎么产出了。

似乎只有冷一点儿的CP我才有写文的冲动,原因很简单:热门的CP缺我一个不少,写得好的写手那么多,根本不需要我去添乱。然后我就很无耻地给自己找很多借口,最近修罗啦,最近画画啦,最近拍照啦,文太冷啦,我想去吃个泡面啦。


这都是借口,你看我现在又修罗又画画又拍照又上班我还孜孜不倦地写小哥和E老师……


我要说一句容易被人抽死的话,除了那些特别黑化角色的,特别跑偏的,特别OOC的,回复高的文肯定有它的道理,因为它肯定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才会得到回复。人都会很容易得觉得自己写得特别好,所以很难以客观判断。我6年前刚写文时我也觉得,为毛不看我的文呢,我写得呕心沥血啊!等我今天重新回头看我六年前的文,妈呀我除了想再换个马甲躲避那段黑历史没有第二个想法……这写的这么雷家里人到底知不知道?我妈肯定不知道……


后来我渐渐理解了,天下写得好的人太多了。所以每次我看到一篇高回复的同人,但我看不下去时,我就会觉得这是因为我的品味和大家不太一样,而不是这篇文写得不好。它就是因为写得好才有这么多人会去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觉得我写得比这篇文好,我只能说我写得文更加符合我个人的审美观。


审美观这种事,因人而异。


能把感情写得跌宕起伏撒狗血撒得到位是非常厉害的,我没这个写作能力。我只能写写我觉得萌的一小部分,热衷于小甜饼500年。


刚刚,我跑去回顾了一下我的同人文,我发现它们很多感情缺乏。在描写到特别带感的地方,可以深入写两人情感的地方,我竟然用一句非常冷静的环境描写把它结束了………


……这……到底哪里不对?


你为什么不写下去啊为什么?!


问题就在于,我刚写文的时候我会这么做,继续顺着感情写下去。但现在不知道为毛我好像冷静过头了。苍天啊到底哪里不对……


然后我就成为了一个写剧情因为智商问题不太行,写感情因为个人性格太客观也不太行的人。听着就让人感觉捉急。

虽然我以前的文我现在不喜欢,但是那些情感都是在的,我最近在修我以前的原创,我能感受到它里面的情感,我惊呆了,这文竟然是我的写的……好厉害……现在,写到很悲伤的场景或者画面时,我老是写一句吐槽在后面。ORZ 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没救了。还是专心卖安利吧。


继续说安利,狼队这个CP我一直处于萌啊萌啊,从来不动手状态。DOFP让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我在屏幕上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麦登登演的我本命?然后我就开始安利啊安利啊安利啊安利啊。在狼队渐渐热起来之后,我就不写狼队文了。


我完全没有爬墙,因为我是射射哥脑残粉,我每天都在邪教组织一样的呐喊镭射眼是对的。


我只是不写了,因为狼队有了一批好看的文,我食用得很愉快。但我想我会很快爬回狼队或者队狼,因为它不是那么热。适合我这种生物的生存。


最近我掉入了了刀疤小哥和Elias老师的大坑,我也意识到,2年前我认为盾冬冷那一定是个误会。


POI我入坑比较晚,是在2013年1月。1月时我补了两季,当时我觉得刀疤小哥和老师萌哭我!但是我没有动手,我发了一条该吃药的微博:如果老师的发际线更给力一点,这会成为我最爱的CP。


结果……到上个月的406,Elias还秃着,我义无反顾地掉下了这个CP,开始写写写。


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对。


作为一个特别陶醉于脑补的人,我觉得萌他们,写他们的CP文让我很幸福很快乐,我每天脑补他们相处中的细节觉得世界很美好,生活很美好。


拥有这痴汉一样的萌CP能力是我的特殊技能。


我得出了八个结论:

1、张三写的比我好,我也不能放弃写,不能看到CP热就爬墙。初心永远应该是:写让我觉得世界真美好真美好真美好真美好的CP文和原创。

2、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镭射眼,但是我好喜欢他好喜欢他,这说明虽然我很奇怪,但可能有人很喜欢我,搞不好人家就喜欢悲伤的时候讲冷笑话的文呢?要珍惜这些理解我萌点的人。

3、POI真好看,希望刀疤小哥和老师好好活着。

4、突然想起队狼还没填完。

5、要在一些时候觉得自己写得还行,在寻找自信的时候要和轩子聊天,获得爱,以及智商上的优越感。

6、镭射眼是对的。

7、你觉得镭射眼不对,就是你不对。

8、就算镭射眼错了他也是对的,谁要他帅?


到底哪里不对?

莫名的被这句话触动——初心永远应该是:写让我觉得世界真美好真美好真美好真美好的CP文和原创。

评论(2)
热度(29)

© 芥末圆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