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杭州之全聚德》

美味:★

服务:

环境:


算起来这餐烤鸭已经是两周前的事情了。

为何迟迟不动笔,大概是因为无法突然一下子之间从烤鸭黑变成烤鸭粉。

我大概是和烤鸭没有什么缘分的人,吃的次数最多的烤鸭还是夜宵路边摊上十几块一份的那一种。

记得城西银泰刚开张的时候到处都打折,于是兴冲冲地跑去蓝莲,结果被告知在打折的这段时间内都不提供烤鸭o(╯□╰)o

之后有一次又去吃了华馨园的烤鸭,结果又冷又咸,被雷的不能自己。

再之前还有一次在运河边选了蓝莲隔壁的烤鸭店,结果端上来的是南派的烤鸭,而并非期待已久的北派。

而小时候被长辈带着去吃的全聚德,脑海里面留下的也只有人太多以及酱放太多了这两个印象。

这长久以来的悲剧的烤鸭运,真是让人累感不爱。

这一次去吃全聚德,完全是因为某人一直叫嚷着:我要吃烤鸭我要吃烤鸭我要吃……为了避免他就此退化成复读机,才有了这次的全聚德之行。

在杭州这个这么南方的城市,真的能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么?

我想这个问题大概是需要北方人来回答,我只能说这是我在杭州吃到过的最好吃的烤鸭了。

最先端上来的是一小份鸭皮。据说这是这只鸭子的精华所在。夹起薄薄的鸭皮,蘸一蘸白糖,入口是相当温和的口感,油脂的香合着白糖的甜在嘴巴里面慢慢融化o(*////▽////*)q ,我的心也跟着那一小片鸭皮一起化掉了。

其后端上的鸭肉的质感和夜宵小摊贩简直是天壤之别!!!【参照对象全错】

单吃鸭肉也美味无比,越嚼越香。面皮软软的,吃完满手都是幸福的油。

遗憾的是放面皮的小蒸笼的保温效果太差,吃到后来面皮不够热乎了,美味程度大大下降><。

用剩下的鸭架子熬成的泡饭,意外的有股奶香味。和吃惯了的酱鸭泡饭比起来,别有另一种风情。值得一提的是打包带回家重新炖了十几二十分钟,等米饭差不多化开再盛出来,美味等级蹭蹭蹭地又上了一个档次。

总的来说这餐不虚此行,唯一坑爹的是纠结了很久才决定点的京城点心拼盘被告知没有了Σ( ° △ °|||)︴ ,原因是面点师傅放假未归。看来只能下次再来尝试了~!

评论(16)
热度(12)

© 芥末圆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