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杭州之和萌牛肠烧烤》

美味:★★★★☆

服务:★★★★☆

环境:★★★☆


周中开始计划本周末的饕餮之旅,恰好发现了这么一家小店,刚巧周日还撞上这家店每个月的半价日,于是火速订好了位置。

刚走到便庆幸之前定了位子,门口不大的空间里早就坐满了等位的人。整家店的装修风格也是日式居酒屋的味道。店家给我们安排的是一个靠窗的二人卡座,墙上还有专门挂衣服的柜子,挺贴心的。

坐下仔细一听,店里竟然正在放五位爷的《シャレオツ》,简直荡漾!扯着某人的袖子激动地介绍这是我团的歌,结果他竟露出一副不想理我的样子,人性呢?人性呢?

言归正传说回食物,这家店的厚切牛舌大约有赤坂亭的两倍那么厚,满足感当然也翻倍了。整整一大块的充满弹性的新鲜肉类在嘴巴里翻滚的感觉相当美妙。

招牌之一的灌腌牛小排从卖相上看逼格就很高,除了肉之外,罐子里面还有一堆洋葱青椒。服务员会很贴心的过来帮你把罐中的一整条的牛小排拎起来一块块的剪开。入口很肥美,调味对我来说稍稍甜了一点点。

另一件招牌便是之前心心念念的肉の番长,这样一看日本人的取名风格的确丧病,总喜欢取诸如肉の姬様,肉の王様,肉の番长这样残酷的名字。可无论是公主大人还是国王大人还是队长大人,都得乖乖的来一祭五脏庙,未免有些微妙。

这块以番长为名的肉一端上来便气势十足。因为油脂太多,滴在下面的炭火盆上还窜起了一阵子火焰。手忙脚乱了一阵子之后,服务员就过来耐心的和我们讲解究竟要怎么样烤肉才算烤好。经过服务员调教后的大队长!的确比之前我们草草烤好的大队长要好吃多了!一口咬下去,肥肉部分直接在口腔内融化了,而带有美丽的雪花条纹的部分既香嫩又多汁。实在是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顺带一提无限追加的健康蔬菜拼盘非常百搭,经此一役完全爱上了生菜海苔卷烤肉的组合,生菜的清甜,海苔淡淡的海盐味,再加上肉类的肥美,简直就像往嘴巴里塞入了一束味觉炸弹。

因为从没吃过马肉的关系,好奇的点了一份马肉刺身。

和之前在赤坂亭还有牛道吃到过的牛肉刺身比起来,马肉刺身的肉质要更有弹性也更肥美一些。放上一点萝卜泥,将马肉卷起来,稍稍蘸一蘸酱油,送入口中,很对我的口味。美中不足是酱油稍咸了点,以及萝卜泥和姜泥的比例有些奇怪,如果不是五五开而是七三开便好了。

最后依旧是用去日料店必点的豆腐来收尾。

大块的豆腐上淋了一层乳白色的酱汁,上面洒满了鲣鱼花。

窃以为鲣鱼花这种东西还是和热的料理比较搭配,比如大阪烧比如汤汁炸豆腐,鲣鱼花随着热气一颤一动的形态甚是诱人,而且热气也更加带出了鲣鱼花的香气来,可谓是相得益彰。而摆在这盘冷豆腐上的鲣鱼花,其实有点不伦不类。

不过比普通千岛酱更咸一点的酱汁,和厚厚的冷豆腐真的非常搭,还带了点甜腻的乳酪的味道,有一种在享用饭后甜品的感觉,豆腐真是一种神奇的料理。

必须要说的是!大概是因为!我的脑残粉光环发作!入店和出店的时候都幸运的听到了我团的歌,所以说无论是当脑残粉还是当吃货都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比如吃到一口好吃的肉就幸福到不行,又比如只是听到五位爷的声音就幸福到不行o(*////▽////*)q ,人生大概是想的越少烦恼就越少吧。

评论(7)
热度(6)

© 芥末圆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