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杭州之山葵家》

美味:

服务:

环境:


过年这段时间伙食好得不要不要,

大年初七又和男票约了母上一起去山葵家拔草。

早就在大众点评上觊觎这家店好久,

从评分上来说几乎算得上是杭州最好的日料店之一。

做好了被宰杀一通的准备,对着可怕的价目表战战兢兢地点完菜,闭着眼睛绕过了600+还是500+一份的和牛(似乎)。大概是点得太过小心了,最后结账的时候发现人均居然只有100,简直神奇Σ( ° △ °|||)︴ 。

必须强力推荐的是他家的刺身!真的是我在杭州吃过的最合我口味的三文鱼了!

才刚端上来的刺身全身闪耀着新鲜的光芒,厚厚的红肉上清晰可见的白色纹理,每一块都自然舒卷着摆成花朵的样式,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艺术品。

夹了一小半芥末放进酱油里,新鲜山葵磨出的芥末是浅浅的绿色,带着自然植物的清香,入口温和。

再将筷子伸向厚厚的三文鱼,传来恰到好处的弹性温柔的触感,这便是新鲜鱼肉的身份证明,略微蘸一蘸芥末酱油,送入口中,这就是大海啊的感觉一瞬间直击入脑海深处。三文鱼的温柔细腻和山葵的微辣清香宛若一对难舍难分的恋人。

提起山葵的妙处,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去吃一次孤独的美食家里面的山葵盖饭。

恬静的温泉小镇,喝口热茶看眼风景的悠闲时光。

老板娘端上一小截山葵,交给客人自己研磨。

在木质的小砧板上用山葵打着圈,一碗简简单单的米饭,上面撒满随着微风轻轻颤抖的木鱼花,将磨好的芥末放入,再倒入酱油拌好,实在是妙趣横生的料理。

把脑袋里对着山葵盖饭燃起战鼓的五郎赶跑,继续下一道菜,汤汁炸豆腐。

这虽是一道普普通通的小菜,我却对它期待甚高。

记得半年前曾在伊藤园吃到一道汤汁炸豆腐,一碗小碟子,一块方方正正的金黄色豆腐躺在其中,一口咬下去,又酥又薄的金黄外皮绽开,露出白白嫩嫩的俏生生的小脸蛋,当真是外酥里嫩。

从此之后每去一家日料店我都不忘点一道豆腐,至今却从未吃到过可以和伊藤园的豆腐相比拟的。

山葵家的这道炸豆腐,乍一见,摆盘相当惊艳,可尝起来却远不如看上去那么好吃。顶上撒满的木鱼花的确让人唇齿生香,但豆腐的表皮却炸得过硬了,辜负了这般好卖相,实在是让人心生遗憾。

鬼使神差地点了烤秋刀鱼,完全是因为最近在追的食戟之灵。

原作者用丧心病狂的辞藻疯狂夸赞了这种B级食材的美味之处,我也不由得对这家店的秋刀鱼会有多美味有了些许期待。

结果更多的感觉是不过如此,看来漫画里天花乱坠的嘴炮果然并不可信。

鱼的上半身的确美味,鱼皮煎得微酥,肥厚的油脂在口腔中绽开;

可惜下半身则煎过了火候,鱼肉干干柴柴的;

店家似乎是为了保留秋刀鱼的原汁原味,并没有破肚清理,老实说,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体验,鱼肚附近的肉因为没有处理干净带了点苦味,明明肉质鲜嫩,却让人难以下咽,只能扔掉了;或许是因为我太土鳖不知道秋刀鱼的鱼肚是不能去吃的吧。

牛油果反卷倒是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本来也就是这家店的一道名菜了。

从内往外分别包裹着虾仁,蟹肉,米饭,牛油果,鱼籽,无论是从卖相上还是选材上还是口感上都当得起“美味”这个词。

最后一定要吐个槽,三文鱼炒饭和味增汤真是失败之作。

我从没喝过这么难喝的味增汤!

恐怕也只有超市里卖的那种冲泡的味增汤可以和这一家争一争“最难喝”头衔了。

而三文鱼炒饭则是夜宵烧烤店水平。菜单上明明是白白净净的米饭中点缀着粉色三文鱼肉和绿色葱花的小清新画面,拿到手却变成了一盘普通的酱油炒饭,里面的鸡蛋也炒的极老。

回头想一想,莫非是因为我们去的太晚,负责炒饭料理的厨师说不定已经下班了,这其实是服务员帮我们炒的菜Σ( ° △ °|||)︴ 

磨蹭了好几天的食记总算到了尾声,大半夜的对着美食照片搜罗脑细胞实在自虐。

想来这个点也不可能有什么活人,报社的目的也无法达成,最后只报复了自己,实在是让人有点笑不出来/\。

只能饮一口手边的可乐,和自己干杯了。    

评论(5)
热度(6)

© 芥末圆又圆 | Powered by LOFTER